《中国社会科学报》连续介绍我校图书馆馆藏古籍精品

发布日期: 2012-12-07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72   返回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的《中国社会科学报》“走进大学图书馆”栏目,近期两次以较大篇幅刊登了我校图书馆馆员撰写的馆藏古籍精品介绍文章。

       《中国社会科学报》在7月4日刊登了孙麒博士撰写的《影抄本之精品——明赵均影宋抄本<古文苑>》。介绍馆藏明赵均影宋抄本《古文苑》,该书以流传绝少之宋刻九卷本为底本,覆写精妙,批校谨严,完整保留宋本原貌。11月28日又刊登了赵龙博士撰写的《人物画之上品——清代改琦原绘手稿本<先贤谱图>》。介绍馆藏清代著名画家改琦原绘手稿本《先贤谱图》,以线描绘中国历代先贤八十九人,并各题诗赞,属海内外孤本。上述二书都极具有极高的历史文献价值和艺术价值。

       我校图书馆藏古籍精品的介绍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报》刊载,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图书馆的知名度,表明我校图书馆古籍保护与整理研究工作已得到业界的充分认可,同时也产生了广泛影响。

(供稿:图书馆)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