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会上海 爱在师大 中外学生欢聚联谊辞旧迎新

发布日期: 2012-12-2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980   返回


 

        12月20日晚,上师大奉贤校区大剧院布置得流光溢彩,我校中外学生“爱在师大”新年晚会在此举行。晚会由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对外汉语学院承办。对外汉语学院教师、中国本科生、研究生和来自印尼、泰国、韩国、日本、越南、美国、埃及、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博兹瓦纳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一起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副校长高建华,校办、宣传部、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来到晚会现场,与对外汉学院师生们一同辞旧迎新。


       副校长高建华在晚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对外汉语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对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做出更大的成绩。

       晚会演出共分四个篇章,分别为“相逢”、“相见”、“相知”和“相约”四个篇章,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世界各国文化在上海师范大学的交流与融合。晚会在欢快的舞蹈《鼓动奇迹》中拉开帷幕,点燃了全场激情;新疆教师班学员的《萨玛舞》让全场耳目一新,赢得了阵阵掌声;12级硕士研究生的一曲《城里的月光》给新的一年带来了无尽的期许;来自埃及的12级博士研究生艾哈迈德和来自德国的12级硕士研究生阿诺表演的相声《洋人说对子》幽默诙谐,博得了大家阵阵笑声;汉服社表演的《汉服秀-水袖舞》展现了中国服装、中国舞蹈的魅力,彰显了对外汉语学院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使命和任务;学院教师们的小组演唱《外婆的澎湖湾》勾起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思乡之情。另外,印尼学生们唱出巴厘岛美丽的风光,泰国学生们舞出暹罗金色的祝福。


       本次晚会多元化的节目形式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提高了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充分展现了对外汉语学院师生的中国文化功底。把不同文化放置在同一个舞台上碰撞出灿烂火花,加深了中外学生的友谊,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供稿:宣传部 作者:顾小慧 摄影:王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