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搭台 文化唱戏 密苏里大学孔院与商学院师生喜相聚

发布日期: 2013-03-1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94   返回


 

        近日,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们应邀参加了密苏里大学商学院师生的家庭聚会。聚会在友好、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参加聚会的商学院师生计划于今年暑期去中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游学,此次聚会是他们中国之行前一次很好的热身活动。


       孔子学院的教师们向他们介绍了一些基本的中国礼仪,教授了简单的问候语,并当场演示了中国饺子的制作程序。孔子学院的美方院长欧阳博士亲自备好饺子馅,并向一些跃跃欲试的学生展示了如何包饺子和煮饺子。品尝热气腾腾的饺子将聚会推向了高潮,使大家对即将到来的中国之行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和憧憬。


       当天又恰逢我校生环学院院长王全喜带领考察代表团抵达密苏里大学,洽谈合作意向,当晚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聚会。生环学院的教授们不仅与主人就中美两国文化进行了愉快的交谈,也体验了独特的美国家庭聚会文化。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