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心理学会主席登上师大课堂拓宽师生国际视野

发布日期: 2013-04-1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98   返回


 

         4月18日下午,德国心理学会主席、德国鲁尔大学心理系、心理健康研究和治疗中心的Jürgen Margraf教授来到西一教室,为教育学院2012级两百多名研究生举办题为“情绪的力量——积极的情绪是我们健康的保护者”的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也出席了讲座。


        讲座中,Jürgen Margraf教授围绕“积极情绪和大脑”、“积极情绪和发展”、“积极情绪和健康”、“可能的解释”以及“为了保持积极情绪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五部分展开详细论述。通过Jürgen Margraf教授的精彩讲授、辅之以图文并茂的PPT,大家明显感受到德国学者所具有的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严密的思维逻辑。独特的讲授风格,让大家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开拓了国际视野,并增加了国际理解能力。

       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在最后的交流阶段,不少学生积极向Jürgen Margraf教授提出自己的困惑和不解。Jürgen Margraf教授也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教育学院“教育科研方法论”既是学院从2008年面向全体研究生必修核心课程(6学分两门课)的持续作业,又是“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一环。把方法论列为研究生必修核心课程,旨在引进或汇聚国内外优质的学术资源,以各学科知名学者专家讲授为主,从教育科研方法论的视角为学院研究生拓宽学问境界和学术视野,以便探讨各种科学研究问题,突破教育科研活动中方法论等瓶颈问题;在着力打造“教育科研方法论”精品课程的同时,更是致力于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准。
(供稿:吴艳、雷文静 摄影:黄立安)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