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目引人入胜 婉转昆腔唱响师大

发布日期: 2013-04-1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14   返回


 

 

        4月18日晚,我校徐汇校区东部礼堂上演了上海昆剧团带来的经典剧目《烂柯山》。此次剧目和演员阵容都极富号召力,吸引了众多我校师生前往观看。
此次的全本《烂柯山》由《前逼》、《后逼》、《痴梦》、《泼水》四折组成,剧情紧凑流畅,结构整饬完整,堪称精品。故事讲述了会稽朱买臣贫穷,妻子崔氏逼其写休书籍以改嫁。朱买臣得官后,崔氏恳求破镜重圆。朱以泼水难收相拒,崔羞愧自尽。此剧情节并不复杂,但唱作繁重,胜在以情动人,对演员的唱念做舞各项技能都有较高要求。


        《烂柯山》作为昆剧传统剧目,自创排以来久演不衰,证实了传统艺术的恒久活力。袁国良、陈莉作为昆曲艺术的新生代,得到计镇华、梁谷音等老一辈艺术家的悉心指导。在当晚的表演中游刃有余,显示了不凡的艺术造诣和深厚的艺术功力,观众对他们的精彩演出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供稿:宣传部 作者:胡斌 摄影:孟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