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研讨“高罗佩与中国文化”

发布日期: 2013-04-2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61   返回


 

 
       4月20日,由我校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重点学科、荷兰驻沪领事馆及“ROBERT VAN GULIK NOW!”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高罗佩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心举行。

       高罗佩(ROBERT VAN GULIK)是荷兰著名汉学家、小说家、外交家,他一生孜孜不倦于对中国哲学、文学、艺术等诸多领域的广泛探讨,尤其对中国古琴、长臂猿及古代性文化的研究,以其开创性、系统性及独特性引起了国内外学界的广泛关注,并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他结合西方侦探及中国公案的优长创作的狄公案系列小说,深受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读者的青睐。

       本次会议由前哈佛大学东亚语言与文明系主任、著名汉学家伊维德教授主持。上师大校长助理茆训诚、荷兰驻沪总领事鄱佩德、上师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刘耘华分别为会议致辞,高罗佩的女儿高宝琳女士也从荷兰赶来祝贺会议的召开。来自美国、荷兰、中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学者与国内学者分别就高罗佩的《琴道》、《长臂猿考》、《秘戏图考》等汉学专著及其狄公案小说发表了各自的研究心得,并就高罗佩的汉学研究及小说创作对当代中国文化的影响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供稿:人文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