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参与“多元文化节”弘扬中国文化

发布日期: 2013-05-0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3738   返回


 

        由博茨瓦纳大学文化与体育部举办的“多元文化节”近日在博大举行,孔子学院积极参与,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向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广大师生展示了丰富的中国文化,进一步提升了孔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根据孔院的建议,本次文化节特别为孔院设置了汉语公开课环节,作为文化节的热身节目。四位教师在课堂上展露了他们各自富有特色的汉语教学,教授了汉语的一些基本用语。设计巧妙、生动活泼的教学,使学生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去。


       开幕式上,袁丽娜、王曦珮两位孔院教师表演的舞蹈“秧歌扭起来”,让观众大饱眼福。在“食物品尝”环节中,孔院教师现场表演了饺子的制作过程并提供品尝,则让观众大饱口福。孔院教师和部分学员在“服装秀”环节中联袂登台,向观众展示了唐装和旗袍。孔院武术俱乐部的学生还表演了太极剑,引来阵阵掌声。在持续两天的“文化市场”环节中,孔院展示了各种中国特色的文化用品并对其进行讲解,引起广大师生极大的兴趣。同时,孔院将使馆为本次展览带来的一些书籍和教师们自己个人带来的中国传统饰品用品进行义卖,并将所得善款通过我校捐献给四川灾区。


       “多元文化节”是博茨瓦纳大学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动,孔子学院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使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成为众多参与“多元文化节”单位中一个夺目的亮点。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孔子学院   作者:杜以向)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