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师道永恒精神 古今中外教育家肖像画装点奉贤行政楼

发布日期: 2013-06-06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84   返回


 

         近日,奉贤校区行政楼走道的墙壁上出现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孔子、孟子、言子、夸美纽斯、陶行知、廖世承等古今中外著名教育家的肖像画,为行政楼增添了浓郁的师范特征和人文色彩。这个以介绍古今中外著名教育家为主题、以木刻浮雕为艺术表现方式的环境布置,是奉贤校区教学楼宇文化软环境布置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生动刻画教育家的形象,让大家在艺术欣赏的同时,加深对这些古今中外著名教育家的生平、教育理念以及历史贡献的感性认识。


        奉贤校区教学楼布置工作为进一步营造学校文化氛围,创造整洁优美、富有文化内涵的校园环境,体现环境育人的基本理念,将“师道永恒”精神外化为可感知的物质形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举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期间,副校长、奉贤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建华多次听取汇报,并到现场指导。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先后布置了“校史、校貌”为主题的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以展示西方文艺复兴时期至二十世纪初期西方油画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画家的经典作品的奉贤第三教学楼以及以《庆赏升平》戏曲人物图谱为主题的奉贤第五教学楼。这些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教学楼布置,进一步提升了奉贤校区楼宇环境文化,发挥了记忆、美化和育人三重功能。
(供稿:宣传部 摄影:王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