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讲座助推梦想 朗诵家陆澄鼓励学子以口才开启成才门

发布日期: 2013-06-07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20   返回


 

         6月5日下午,朗诵家、上海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陆澄来到奉贤校区,为学生作了题为《口才与成才》的讲座。


        陆澄以数十年从事语言艺术的经验与心得,将理性的思考与风趣的案例结合起来,分析了人类文明与口才崇尚的关系,揭示了当代人才的成功奥秘:信息时代需要口语交际,“会说话”者具有相当的魅力。他告诉大学生,口才不仅具有文化担当,还能体现人格,他希望大学生用语言说出精彩的人生,让口才成为开启职场成功之门的金钥匙,通过口才提升,来促进自己的成长成才。陆澄的精彩演讲也为本学期的“上图讲座”暨我校“言子讲堂”画上了圆满句号。

        自本学期起,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资源和教育基地的交融共享,提升人文教育活动的传播力、创新力和互动力,帮助大学生编织梦想,创建梦想,并实现梦想,我校“言子讲堂”与上海图书馆的“上图人文讲座”、上海市教委的“博雅讲坛”联合,将高品质的人文讲座引进奉贤校区。以“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讲座精彩纷呈,涵盖了读书、文化、口才、历史等各方面内容,并邀请到今波、林华、陈子善、陆澄等多位知名度颇高、深受学生欢迎的主讲人,受众学生累计达800多人,并惠及华东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等周边高校的学生,逐渐成为奉贤大学园区文化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学期,还将继续推出更多更精彩的讲座内容,积极助推学生的成长成才。
(供稿:宣传部 摄影:王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