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学院师生肢体剧《阿Q正传》上演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发布日期: 2013-08-2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10   返回


 

        8月12日至17日,我校影视学院学生在学院分管外事工作、表演专业负责人等老师带领下远赴英国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师生们连续6天成功上演根据我国著名文学家鲁迅作品《阿Q正传》改编的同名肢体剧,演出获得极大成功,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等许多国家的观众、演出团体和剧场经理在观看了演出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演出十分精彩。


       此次2013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2500多个演出团队参加,而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以上海师范大学作为演出单位是此次艺术节上我国大陆唯一一所参演的高校和演出团体(除我国香港地区、台湾地区)。肢体剧《阿Q正传》中运用的中国元素、中国文化和中国功夫受到众多外国观众的欢迎和喜爱,同时也受到了英国华人的支持。有些华人在微博上评论说“刚从剧场看好《阿Q正传》回来,很有感慨。活生生的阿Q形象和社会……鲁迅的小说内容就不用说了。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演出,不但是表演设计,还是演员的演技,都相当精彩。”


       此次赴英国爱丁堡演出,对影视学院的师生们来说可谓收益匪浅,除了能够观摩各国演出团体带来的精彩演出外,还认识到了自我宣传的重要性。艺术节上每天有上千场演出,大街小巷上各种形形色色的海报铺天盖地,靠什么吸引观众的眼球,就是上街自我宣传!为了提高票房,各个演出团体都使出浑身解数在“皇家一英里”街道上(the Royal Mile)对音乐剧、舞蹈、杂技、魔术等表演运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方式进行宣传。我校影视学院的师生们则运用中国最传统的敲锣打鼓的宣传方式配上中国武术、笛子、中国结等众多中国元素来吸引外国观众,让更多的外国游客了解中国的文化。为了将演出更加成功精彩地呈现给观众,学生们冒着40度以上的高温酷暑提前结束暑假,从东北、山东等老家赶来学校排练,学院党政负责人也及时给予了慰问,感谢师生们为了学校、学院的荣誉而所做出的奉献。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是每个戏剧人的梦想,此次我校影视学院学师生肢体剧首次成功上演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如果我校通过每年能有成熟的剧目上演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将会使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上海师大。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作者:张婉婉)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