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师生书法作品在韩国参加第12届中日韩文化人书艺展

发布日期: 2013-08-2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74   返回


 

        由韩国书文会主办的《第12届中日韩文化人书艺展》于8月17日—23日在韩国首尔市永登浦艺术会馆展出。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我校美术学院教师张信和书法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的15件书法作品参加展览。
  
       该展览自1998年由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和韩国书文会共同发起,数年后,又有东京学艺大学书道教育研究会的加盟,形成了一年一度的中日韩文化人书法交流展,分别由三个国家轮值主办,至今已举办了十二届。

       此次展览,共展出三国作品136件。作品形式有,书法、篆刻、刻字、文人画;作品形制有,中堂、条幅、斗方、扇面等;除汉字作品之外,还有日本假名书法和韩文书法。


       张信率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代表团访问韩国,我校7名学生随团出访,并出席了8月17日在首尔市举行的开幕仪式。代表团在韩国访问期间,受到了韩方的热情友好的接待。

       据悉,明年将在东京举办中日韩文化人书法交流展,同时日本方面还将承办中韩日书法教育论坛,邀请三国专家发表书法教育的研究成果,探讨共同关心的学校书法教育的有关问题。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