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嘹亮献祖国 2013级学生军训师举行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 2013-09-0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96   返回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9月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3级学生军训师红歌比赛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行。上海警备区海防二旅副旅长朱永田,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等师部领导到场观看并担任评委。整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军训师5100余名参训学生及指战员在歌会现场、转播教室第一时间进行收看。


       2013级军训师共计20个连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各连队在比赛过程中都表现出了高度的团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八连音乐学院率先登场,一曲表现力强、极富感染力的《江山》,演绎出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百姓谋福祉的感人画面;十八连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声抒情悠扬,感情朴实炽烈,娓娓诉说着党的恩情;四连人文学院的《强军战歌》,整齐的歌声气势恢宏、庄重的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学子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十五连旅游学院、二连商学院分别演唱了《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慷慨激昂,唱出了战斗精神,更展示出当代青年的革命情怀,使人热血沸腾;十三连生环学院的《走向复兴》,唱出了学生们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许与信念。特别是由全体参训教官演唱的《练为战》更是气势恢弘,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将整场比赛的氛围推向新的高潮。

       一首首军旅歌曲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高昂士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在“95后”大学生们的演绎下别样动听。整场歌会各连队各展风姿,深情的朗诵、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演奏为比赛增色添彩,场上场下激情互动,拉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2013级学生军训师用自己的歌声唱出了对党最真挚的热爱、对祖国最赤诚的祝福,展现了师大学子永远跟党走,勇担历史使命的高度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诚挚的礼赞!

(供稿:学工部、武装部 摄影:王凌)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