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文化 增进友谊 博大孔院举办“中国文化环博行”

发布日期: 2013-09-10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19   返回


 

        为进一步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促进博茨瓦纳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于8月25日至9月7日举办了“感知中国-中国文化环博行”活动。本次活动历时14天,行程五千多公里,共走访博茨瓦纳偏远地区的七所中小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克服了各种困难,通过汉语公开课、传统舞蹈、民族服装秀、中国歌曲、书法、葫芦丝、剪纸、中国电影、武术课、传统游戏等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活动,让偏远地区的学生们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增加她们对中国文化的感性认识,总共有四千多中小学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Kgolagano中学,五百多名学生一起观看了中国教师们的精彩表演,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更是积极参与每项活动,其热情让老师们几乎招架不住。Ngwatle小学是本次七所学校中最偏远的一所,仅有76名学生,孔院教师们克服长途跋涉的辛苦,全力演出,学生们更是用最热烈的掌声来答谢老师们的精彩表演,在中国老师离开的时候,他们追赶着车辆,久久不愿离去,不断用刚刚学到的汉语跟老师们说“再见”。在TSHOMOLOGO中学,一百多名学生一起顶着烈日在室外学习中国武术,仅仅半个多小时,就将一套简单套路打得像模像样,展示出良好的领悟力,该校校长Basime女士还特意让中国老师将校名用汉字写出来,悬挂在办公室,来纪念这次活动。在中国政府援建的Dinokwane小学,师生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每个人都激动不已,每个人都想有一个汉语名字,让孔院老师用毛笔写下并收藏起来。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驻博大使馆、博茨瓦纳教育部以及旅博侨界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大量用于捐献的书籍材料以及活动用车。新华社驻博茨瓦纳记者郭俊先生随同孔院一起走访学校,博国电台Duma FM以及唯一官方日报DailyNews都就该活动对孔院中方院长进行了专访,并进行了报道。《华侨周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也在头版头条报道了本次活动。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