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演出和中国文化演讲在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受青睐

发布日期: 2013-10-0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53   返回


 

         为庆贺美国密苏里大学国际日的到来, 9月底,由校长助理茆训诚带领的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团在哥伦比亚市的密苏里大剧院呈现了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民族舞和古典舞的演出;上海师大李照国和刘正国两位教授也分别做了《中国医药的精神》和《回响九千年-中国龠类乐器》的专场演讲。两位教授的演讲受到极高的评价,听众反响热烈。


        密苏里大学校长迪顿博士、副校长威廉姆博士、以及其他校领导和师生、密苏里州教育厅厅长阮索博士和当地的社会名流及市民等1000多人观看了中国舞蹈专场的演出。整场演出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欧阳文博士用中英文双语主持串联。她妙语连珠的介绍,幽默的主持风格引起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笑,同时使观众对舞蹈的意境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迪顿和威廉姆博士也都登台发表致词,表达了对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团到来的热烈欢迎,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演出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演出以中国古典舞蹈“飞天”开场。美妙的舞姿、动听的音乐,深深地吸引了全场的观众。接下来的中国古典舞蹈“易水寒”,苗族舞蹈“花溪花溪”、彝族舞蹈“小伙儿四弦和马缨花”、傣族舞蹈“年年有余”都让观众深深地陶醉在来自遥远东方的优雅艺术之中。音乐系刘正国教授用古乐器演奏的美国乐曲“My Way”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上半场演出在土家族舞蹈“龙船调”的欢快舞姿中落下帷幕。


        下半场演出以极具中国特色的秧歌舞“山花烂漫”开场。接着,粗犷的蒙古舞蹈“草原欢歌”、热情的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雄壮的古典舞蹈“秦王点兵”、优美的维吾尔族舞蹈“花儿”,把演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刘正国教授再次登场,用古乐器演奏的美国乐曲“Auld Lang Syne”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在热情奔放的腰鼓舞《庆丰收》中落下帷幕,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双方校领导和全体演员与指导教师热情握手并合影留念。本次演出不仅使密苏里大学师生和哥伦比亚市市民享受了一场来自东方的视觉盛宴,更在两校之间、两国人民之间架设了一座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的友谊之桥。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交流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