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 2017-03-1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12   返回


        3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学习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作题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校领导、副处及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近300人参加。


        曾峻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准则、强化党内监督的新条例、明确政治领导的新核心”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提炼解读了会议通过重要文件内容,清晰梳理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逻辑架构,对我们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着力强化领导干部严格自律“四注重”,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提供了理论指导。

        滕建勇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校党委决定,分别对处级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滕建勇要求,处级干部和教工支部书记要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遵守党校学习纪律,认真参加各项活动,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与改造自身思想、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瓶颈短板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据悉,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与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同时开班。处级干部学习班采用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学员自主参加网络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在线学习。同时,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班子整体功能”的主题,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将参加延伸学习班,以进一步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辅导报告、支部书记面对面、团队拓展活动、组织生活方案设计、党课一刻钟展示等内容,使教工党支部书记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