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架友谊之桥 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声震奉贤大剧院

发布日期: 2013-10-3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86   返回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活动和我校2013国际艺术节的重头演出之一,享誉世界的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于10月30日走进奉贤校区,与我校行知合唱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合唱团同台交流演出,为我校及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校长助理茆训诚代表学校致辞,并向德方赠送纪念品。

          具有700余年历史的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是德国东部萨克森自由州首府德累斯顿引以为傲的文化名片,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声望最高、培训最为严谨的男童合唱团。2013年的金秋十月,承载着德意志文化和艺术的底蕴的天籁童声终于来到上海,这是合唱团自1922年开展国际巡演以来,首次出访中国大陆,而我校是此行唯一到访的高校。当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团员们的天堂美音在奉贤大剧院响起的时候,听众们仿佛置身秋天的童话之中,孩子们纯净流畅的嗓音、细腻悠长的咏唱,拨动着人们的心弦。虽然语言不通、文化各异,但充盈着整个剧场的歌声,架起了心灵的桥梁,使听众们无不感受到世界的光明与美好。


        演出最后,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的指挥Kopp Peter现场指挥三个合唱团共同演唱了中国民歌《康定情歌》,三个合唱团的团员虽是首次合作,却毫无生疏之感,他们以层次丰富的混声合唱给在场听众带去了更为立体的听觉享受,团员们的情谊也随着纯美的人声和弦渐渐浓厚。行知合唱团不少团员表示,虽然行知合唱团有着很多国内外演出经验,在上海乃至全国都享有一定声誉,但跟艺术水准如此之高的男童合唱团同台献演还是首次,这样的经历,值得珍藏一生。

        演出结束后,不少热情的观众涌向后台,与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的小团员们合影留念,孩子们灿烂的微笑、绅士的举止让人啧啧称赞。男童合唱团此次中国之行的行程非常紧张,他们从上一个演出地南京直奔上师大剧院,在结束今天的演出后,又将立即启程回国。深感意犹未尽的观众们在大剧院门口向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挥手道别。


        为最大程度保障此次演出的顺利进行,校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处、保卫处、音乐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等单位,紧密配合、周密策划、精心安排,在协调参演各方、保证演出秩序和演出质量方面下足功夫,最终使交流演出圆满呈现。大学生们表示,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活动和学校的国际艺术节让学子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国际顶尖的艺术表演,希望今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还有观众表示,如果有机会去德国,一定去德累斯顿一游,再次聆听男童合唱团的音乐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