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校园文化辐射周边社区《牡丹亭》再进校园掀热潮

发布日期: 2013-11-0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465   返回


 

        什么是经典?历史悠久影响深远,千锤百炼不断创新,比如昆剧《牡丹亭》。“作为一个昆曲剧团不能不演《牡丹亭》,作为一个昆曲演员不能不唱《牡丹亭》,几百年来昆曲便和《牡丹亭》结下了不解之缘。”前上海昆剧团团长、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如是说。应广大昆曲爱好者的要求,上海昆剧团多次来我校演出,11月7日,他们再度携经典剧目《牡丹亭》走进我校徐汇校区,在东部礼堂掀起昆曲热潮。


        本场演出由青年昆剧表演艺术家、女小生翁佳慧饰演柳梦梅,优秀青年演员袁佳饰演杜丽娘。演出过程中全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以此表示对演员精湛的演技的赞赏,不仅如此,台下不少拥趸还架起长枪短炮,不停拍摄演出的精彩瞬间。


        演出一周前,已经有观众,包括一些附近社区的居民也纷纷致电校党委宣传部询问演出情况。立足校园文化建设,辐射周边社区,在满足本校师生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我校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亦为社区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