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生环学院2010级学生王鹰人勇救落水同学的事迹

发布日期: 2012-04-0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2450   返回


20111118清晨,生环学院10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王鹰人正在上课的路上,突然见到两位神色慌张的女生,得知有一个女生落入月亮湖,危在旦夕。他跟随迅速来到事发地,见落水女生正在水中拼命挣扎,湖水时不时地没过她的口鼻。在这紧急时刻,王鹰人毫不犹豫地扔下书包,三下两下地脱去上衣,跳进了冰冷的湖水。他很快游到了那位落水女生的旁边,拉起该女生的手臂,用尽全力向岸边游去。冰凉刺骨的湖水、落水女生的超常紧张都给施救带来了极大困难,王鹰人凭着坚定的救人信念,拼劲全力,终于成功地将落水女生从湖水中央拖到了岸边,并将她从水中抱上了岸。当校医院的老师赶到时,浑身湿透的王鹰人已悄悄地离去。
这时候的王鹰人已经拿上书包,飞奔到教室。王鹰人已经迟到了,他刚向老师说明情况,全班顿时想起了热烈的掌声。望着浑身湿透的学生,老师激动地说:“你今天给同学们上的这一课要比我给大家上的一课有意义得多,我们为你感到骄傲!赶紧回去换衣服吧!”
事实上,同学们对王鹰人的行为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在大家的眼里,这位名字有些怪异的同学是位热心人。在日常生活中,无论谁有什么困难,都会第一时间向他寻求帮助,而他也总是乐于相助。至今,大家仍津津乐道他见义勇为的小故事。有一次王鹰人与同学一起坐公交,就在这时,一个小偷把手放进一个中年妇女的包里。当时车上的其他乘客也都看见了,但是由于害怕惹祸上身,所以故意视而不见。然而王鹰人没有这样明哲保身,他上前用自己身体挡住那名妇女,并狠狠地盯着小偷。小偷迅速把手收了回去,回瞪了王鹰人一眼,在下一站灰溜溜地逃了。而王鹰人临危不惧,处变不惊,见义勇为的精神感动车上的人。
王鹰人不仅富有正义感,同时他还是一名思想上进,学习认真,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按期向党组织递交学习笔记和思想汇报,并于20114月参加了学院党课培训。在党校培训期间,他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对党的认识日渐深入。在为期两个星期的党校培训下,王鹰人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作为一名班干部,他有着很强的组织活动能力,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学校和学院各类集体活动。
如今,王鹰人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并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他一路学习,探索,也在收获: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