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来函表彰我校张剑锋见义勇为智擒窃贼

发布日期: 2012-12-27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4360   返回


 

         近日,生环学院2011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张剑锋在奉贤校区智擒窃贼的事迹被师生们广为传颂,大家都拍手称快。

        11月28日晚,在上海师大奉贤校区东门口,张剑锋同学在购物时感觉被人跟踪,经过连续改变购物场所发现此人仍尾随后,他确定了此人为窃贼。通过注视此窃贼的方式,他迫使窃贼放弃了对他的尾随。张剑锋同学随后发信息联系同寝室男生调集增援,自己则密切观察窃贼。一段时间后,此窃贼转移到一超市门口,将黑手伸入一位女同学口袋并盗出一部手机,守候在后面的张剑锋立即上去将其擒住,并扭送校保卫处。

        张剑锋同学的事迹得到了校保卫处领导和高校派出所民警的高度评价。日前,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给学校发来检察建议书,赞扬张剑锋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并建议学校对其进行宣传和表彰,以弘扬正气。该事迹也已由学院向学校申报了精神文明十佳好事。

(供稿:生环学院 作者:郑林)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