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路 强国梦”百年留学图片展在徐汇校区揭幕

发布日期: 2013-12-1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43   返回


 

        12月16日,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和校长张民选共同为“留学路 强国梦”百年留学大型图片展揭幕。本次展览为学校国际艺术节内容之一,由国际交流处、社科处和图书馆共同主办。开幕式由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武成主持。


       陆建非强调,百年留学史就是东方文明和西方文明碰撞和融合的历史,我们要同时写好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和学习吸收外来文化这两篇文章。

       张民选指出留学人员的无比艰辛和留学事业的无限光荣,百年留学史证明留学生在民族振兴、国家强盛方面发挥着强大的作用,学校鼓励和促进师生出国留学,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服务学校。

       图书馆负责人陈渊平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图书馆历时近一年,挖掘馆藏,走访相关专家,精选297幅图片,以71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百年留学史。图片展以百年留学历史发展脉络为线索,以重大留学事件和重要留学人物为主体,展现中国留学波澜壮阔的历程,同时以不同历史阶段的留学特点和杰出留学生的成长故事,揭示留学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欧美同学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部分会员,部分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图片展。

       百年留学史展展期一个月,向我校师生开放。12月16日至1月16日在徐汇校区东部文苑楼一楼展厅展出,12月23日至1月16日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一楼还书厅展出。 

(供稿:图书馆 摄影:王陆杰)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