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在奉贤校区上演精彩晚会喜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13-12-26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51   返回


 

        "2014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于12月23日晚在奉贤校区师大剧院隆重上演。副校长、奉贤校区工作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建华以及对外汉语学院、校办、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等部门的负责人莅临晚会现场。本次晚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以及对外汉语学院主办,来自5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和对外汉语学院的教师、中国本科生、研究生一起,为奉贤校区各学院的师生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 


       开场VCR清新流畅,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的舞蹈《bar bar bar》热情奔放,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晚会拉开了序幕。高建华致新年贺词,他向为学校留学生事业倾注辛勤汗水的各职能部处、各学院教师致以真挚的谢意,同时祝中外师生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身体“龙马精神”、学业“马到成功”。在随后的演出中,中国古典舞《且吟春雨》把东方姑娘的柔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外学生一起演唱的戏歌《说唱脸谱》有板有眼,还有抖空竹表演、武术书法、新疆民歌演唱、彝族民间舞等,无不向观众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由留学生们带来的原汁原味的泰国歌舞、蒙古歌舞、非洲歌舞等则展现了世界各国文化的绚丽多姿。当老中青三代教师携手来自世界各地的博士用诗歌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和憧憬、当曼妙的肚皮舞在“书中自有颜如玉”的中文图书馆上演、当自由节奏的街舞小子遇上以柔克刚的太极、当《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高亢女声与《想你的夜》的温柔男声擦肩,晚会现场气氛一次一次被推向高潮,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为演员们高超的技术、丰富的想象力和精心的编排而喝彩。

       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已经第三次在奉贤校区上演。对外汉语学院的260名中外师生演职人员乘坐5辆大巴,一早就赶到奉贤校区开始走台、彩排。师生们用自己的认真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力求将晚会达到最完美的效果。中外师生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通过晚会向奉贤的师生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同时也希望晚会能够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平台,能够为丰富奉贤校区的文化生活出一份力。


       另悉,为迎接建院10周年,12月20日晚,以“我们的十年”为主题的2014年对外汉语学院新年晚会在徐汇校区上演。整场晚会由“峥嵘岁月”、“今朝风度”和“再谱华章”三个篇章组成,以“十年回首,峥嵘岁月”的散文诗歌串场,印证了学院建院十年的光辉历程。节目充分展示了对外汉语学院十年间的艰苦奋斗,描画出师大校园里中外学生趣味盎然的生活片段。值得一提的是,满头银发的范开泰老师带领学院三位中青年教师携手中外博士生一起带来诗歌朗诵,顿时让现场充满了书香,他们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用诗歌表达出“相信未来”的新年祝愿和美好憧憬。

       对外汉语学院组建于2004年,十年来学院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一年一度的新年晚会是对外汉语学院的传统,它不仅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欢乐,更使中外学子在晚会的筹备过程中感受到彼此的深情厚谊,将理解与爱融于无形。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