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动中国梦 青春颂中华 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思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3-12-30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08   返回


 

         12月28日晚,东部礼堂内欢歌笑语,喜气洋洋,简朴而隆重的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思节闭幕式暨2014研究生迎新晚会在这里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副校长丛玉豪亲临晚会现场,校研究生部(处)负责人、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各高校研究生代表和我校研究生同学等800余人出席了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伴随着大型啦啦操《武动青春》欢快的旋律与同学们健美的舞姿,晚会拉开了帷幕。校研究生会主席首先对本届研究生学思节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总结了研究生学思节在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学术品格和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加强研本互动等各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为研究生们送上了新年祝福。紧接着,晚会分“迎新报春”、“激情如夏”、“金秋硕果”、“冬去春来”四个主题展开,民歌联唱、诗朗诵《放飞中国梦》、舞蹈《七月的火把节》、民乐《敦煌新语》、反串小品《甄嬛传》等精彩的节目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节目融合了古典、民族、现代等多种元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并通过校研究生会微博与全校研究生实时互动,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智慧与才情。

        晚会上,葛卫华、丛玉豪为在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思节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组织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葛卫华对研究生策划和组织如此精彩的晚会给予肯定,对研究生的多才多艺给予赞赏,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让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更“接地气”。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为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思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晚会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整个晚会既精彩纷呈又富有内涵,感到深受鼓舞,今后将继续秉承我校研究生的优良传统,用青春奏响师大之歌,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

        我校研究生学思节集学术、文艺、体育、职场、社团活动五位一体,从2001年创立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多年的光辉历程,经过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薪火传承和不断创新,学思节已逐渐成为沪上高校颇具影响力的研究生品牌项目,它集中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青春活力,成为了上海师大研究生一张绚烂多彩的名片。

(供稿、摄影:研工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