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教授受聘教育学院客座教授为校内外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1-0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99   返回


 

        1月6日,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陈品堂博士来到我校,接受了教育学院的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当天,陈品堂教授还为上海市首期高级职业咨询师培训班举办了两场学术报告会,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位学员聆听了报告。


       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为陈品堂教授颁发聘书并主持了题为“Meaning making: How humanistic and vocational psychology interact”的学术报告会,教育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陈品堂教授认为,后现代心理学的根基其实还是人本主义。在人本主义心理学中,“Meaning”可以从个体心理学、从人性的角度、从存在主义哲学的角度来进行理解;而在职业心理学中,“Meaning”已经有了较为稳定的意义。人本主义和职业心理学中的“Meaning making”可以从客观性、目的性、社会维度和人类行为上进行类比,并建立起两者的联系。随后,陈品堂教授就研究生提出的“Vocation、career和life career的区别和用法”、“不同心理学理论视野中的self-identity”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大家深刻启发。


       为上海市首期高级职业咨询师培训班所做的两场学术报告分别题为“Career guidance and counselling : Its origins and development”和“Career theories in motion: An evolutionary overview”。

       陈品堂教授(英文名:Charles P. Chen)现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研究院终身教授,曾任心理咨询学科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事业和生涯发展。他担任加拿大联邦政府直接委任的“加拿大研究讲座教授”,曾连续两届担任著名学术期刊《Career Development Quarterly》的编委,属于加拿大最卓越的学术领袖中的一员,被《加拿大名人录》、美国《教育名人录(高等教育)》和《世界名人大辞典》收录。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上海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研究所 作者:张华峰)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