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倪世雄教授来校为即将赴美见习的师范生作讲座

发布日期: 2014-01-17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026   返回


 

        1月15日下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倪世雄教授来到徐汇校区,为我校一月份赴美短期见习的学生作了题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从习奥庄园会晤说起”的讲座。倪世雄教授是我国中美关系研究领域的专家,著有多部专著与学术论文,在国际关系学界颇具影响力。


       倪世雄教授为大家梳理了中美建交后两国交往的历史脉络,并分析了中美建交以后国际关系的变化,美国战略方针的调整变化的因素。指出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加利福尼亚州“阳光之乡”的安纳伯格庄园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成功会晤,向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传递出中美坚定致力于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积极信息。演讲结束后,倪世雄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倪世雄教授用广博的知识、缜密的思维、全局的视角,为大家构建起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知识体系。(供稿、摄影:教务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