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资源共建社区文化 我校师生与康健居民同享高雅艺术

发布日期: 2014-04-2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57   返回


 

        4月22日晚,一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昆曲演出在东部礼堂举办,一如既往地挤满了热情的观众。与以往不同的是,剧场内增加了不少满头银发的老年观众,他们中大多数是来自康健社区的居民。

        以高雅艺术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加强文化辐射,将优质的校园文化资源向周边社区开放,服务地区居民,一直是我校文化建设的工作目标之一。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本学期开始,校党委宣传部门主动联系了康健社区相关部门,提出向社区居民长期提供免费演出票的计划,让社区居民也能欣赏到高雅艺术,体验大学文化。

        该计划得到了康健社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在本月15日出版的《康健社区报》上,演出信息甫一登出,居民们便踊跃申领,80张演出票被一扫而空,于是出现了开头所叙的一幕,其中不少老人提前半个多小时便已入场等候演出开演。

        与以往演出不同,今年起组织方发起“文明观剧”礼仪倡导,迟到观众再也不能随到随进,而是须在大厅等候至场间才能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统一引导下,迅速安静地入场就近落座,很好地保持了演员的表演情绪和现场气氛。此举也有效地引导观众在欣赏高雅艺术的过程中,通过各个细节的规范,潜移默化地提升自身文明修养。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登台谢幕,场下所有观众起立鼓掌。退场中,无论是中老年观众,还是青年学生观众,在他们兴致勃勃的热议中可以感受到优秀传统和经典的旺盛生命力。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