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责任 成就梦想 学校举行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3-09-1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00   返回


 

        9月11日,学校开展了“师道永恒2013:责任•梦想”主题活动,庆祝第29届教师节。校领导陆建非、张民选、王莲华、杨卫武、秦丽萍、丛玉豪、高建华、柯勤飞、康年、刘晓敏,校长助理茆训诚,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代表学校党政工向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陆建非还就新时期如何当好教师与师生们分享心得:首先,要做好加法,加强学习;第二,要做好减法,减掉不符合教育规律和教育宗旨的任何无效劳动和作为;第三,要做好乘法,加倍地热爱学生;第四,要做好除法,去除不良作风与习气。


       主题活动上,校长张民选宣读了《上海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3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服务明星”、“第四届校青年学者”等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教职员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以往的综艺形式不同,本次教师节主题活动以访谈形式进行。旅游学院退休教师白光润教授、生命与环境学院万颖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陈丽菲教授、音乐学院吴夷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戴宁宁老师、商学院王虹老师先后上台接受访谈。六位老师分别就职业理想、教育理念、教学经验、育人心得、人生感悟乃至生活经历与主持人展开对话,话语中无不满溢爱生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赤诚。


       在活动设立的“特别致敬”版块中,与会师生在感动中共同缅怀了对外汉语学院的门卫陈启明师傅。师生们纷纷表示,陈师傅岗位平凡,但他用心、用情、用真诚服务师生,令人肃然起敬。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官方微博以图文形式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全程微直播,这是学校官微开通以来进行的首次微直播。

(供稿:宣传部 摄影:孟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