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老校长杨德广

发布日期: 2014-11-2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955   返回


 

 11月2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原校长、退休局级干部杨德广作为上海代表参加会议,并被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上,老校长杨德广等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习近平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历史贡献和作用发挥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11月27日,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的领导和校组织部、老干部处的同志热烈迎接了载誉归来的老校长杨德广。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代表校党委专程向他表示热烈祝贺。在谈到参加会议的感受时,老校长杨德广倍感振奋。他说,深切感受到中央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同志发挥作用给予的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发挥老同志作用给予高度期待。参加会议是光荣,回来是责任,老同志要传播好正能量,要和中央在思想、行动上保持高度的一致,要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多年来,老校长杨德广退休后,继续奋战在教学科研战线,还一直心系贫困学子,热心慈善事业。他将自己多年积攒的工资和在全国各地讲课、作报告、发表文章、出书所积累的报酬和变卖房产后的款项共计300万元捐出,成立“杨德广帮困助学基金”,资助和奖励自己小学、中学和大学母校的贫困学生。他心系西部贫困学子,热心筹款帮助四川、甘肃等地多所中小学贫困学生改善营养午餐和解决学习、生活困难。他多方联系上海广大慈善爱心人士参与资助贫困生一对一援助活动。他的义举展示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