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李伟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发布日期: 2015-12-16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561   返回


    12月15日,我校学生工作处收到了一封转交校长的表扬信,写信人是一对姐妹失主。被表扬的学生是我校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2013级研究生李伟。


       此封表扬信中写道,今年12月8日下午,失主姐妹俩在冠生园路不慎遗失了内有存折、现金、有价证券、银行卡等价值十余万元的斜包。姐妹俩正在前往桂林东路派出所的路上,收到了我校山东籍学生李伟打去的电话,告知自己捡到了斜包一只,要她们前去认领。见面后,姐妹俩拿出酬金感谢李伟时,他说什么都不收,请他去吃饭他也谢绝了。姐妹俩为李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所感动,为上海师大培养教育了如此优秀的当代好学生喝彩。她们特意致函学校,希望宣传李伟的好行为,宣传他为当代大学生提供正能量,以期青年学生向他学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是日晚上,李伟骑助动车在从学校去冠生园路菜市场途中被异物绊了一下,下车察看发觉是一个遗落的包。他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从包内翻找到手机,拨打第一个手机号时显示关机。再拨打第二个手机号,李伟终于拨通了手机,并联系上了失主。李伟告知失主自己捡到了她们遗落的包,请他们赶紧来认领。电话那头的失主,用诧异的口吻一个劲地问:“你是谁?”显然她们不相信这会是真的……

       当晚,在上海师大徐汇校区东五宿舍,李伟将这个包交到了失主的手中。失主十分感激,给酬金、约请吃饭,李伟都婉言谢绝了,“我没有时间,还要看书呢!”事情至此,算是告一段落,李伟也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

       12月15日,李伟正在学校图书馆写论文时接到体育学院老师的来电。在院办他再次见到了满怀感激之情前来送锦旗、递交表扬信的失主……李伟平静地对记者说,一件小事,随手之举。想必无论哪位大学生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为失主着想,急他人所急,及时将物品归还失主的。这是我们大学生都会做,也应该做的!质朴无华的语言,透露出李伟高洁的内心。李伟平凡的举动,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动。他的嘉言懿行,也折射出上海师大青年学子的高风亮节和文明风貌!

(供稿:宣传部 作者:韦苇)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