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示范 薪火相传 优秀学子宣讲团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6-11-04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986   返回


         11月2日,我校“优秀学子宣讲团”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二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21名优秀学子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与成功经验。学工部负责人为21位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勉励在场同学学习身边榜样,树立远大理想,争做青年表率。


         宣讲阶段,来自音乐学院的陈蓓萱从善思、善悟、善行三个方面总结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验,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大有裨益;“用心、虚心、真心、热心”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明珠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总结的“良药”;生环学院的麻亚中则从生涯规划的角度告诉大家,清晰而具体的目标对自身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其他宣讲团的成员也都把自己的“法宝”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来自生环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的王曙光同学表示,听完这么多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介绍,觉得自己未来的路更加清晰,同时也要求自己要更加努力。


         据悉,优秀学子宣讲团于10月19日进行了公开选拔。各学院从本学年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获奖同学中推荐24名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典型代表参与选拔,最终21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


         启动仪式后,优秀学子宣讲团将深入学院,利用新生早晚自修、主题班会等活动载体进行院级层面的宣讲。这些优秀学子将从学习经验、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科研立项等方面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广大同学,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积极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