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暨校园大使、校庆志愿者招募启动

发布日期: 2014-05-1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68   返回


 

        “今天你‘百日千里’了吗?”近日成为师大校园的热门话题,在校园中也多了不少清晨晨练慢跑的同学,周末还有不少同学结伴参加“酷跑”、“暴走”,原来他们都参加了“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以运动健康的方式迎接校庆60周年。

        5月1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百日千里”青春酷跑邀请活动暨校园大使、校庆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南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副校长丛玉豪、文汇报社党委书记陈振平、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杨元飞来到了活动现场。



 健康青春起跑 迎接六十华诞

        今年是上海师范大学校庆六十周年, 陆建非鼓励师生们用更强健的体魄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用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校庆,“我也是学校健步协会的会员,和大家一起日行万步,为未来和健康加油!”他寄语青年学子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在阳光下跑起来、动起来,共同开启百日千里的征程。随后他邀请嘉宾一同为酷跑邀请活动鸣枪发令,示范领跑。



        杨元飞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要增强体质认知,提高体育锻炼自觉性,提升身体素质,希望大家能够“为未来一起来,为未来跑起来”,“享受阳光,享受运动”,并且祝福师大六十周年华诞。

        校工会“健步协会”的教职工会员也兴致勃勃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共同营造健康、时尚的校园风尚。校工会宋晨祖老师说:“自从加入了健步协会,健康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老师们的生活方式,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三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希望同学们也一起加入这个行列。”

走出宅人生活 跑出活力青春

        “实现中国梦首先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才能让我们在征途中迈出强劲的步伐。”来自体育学院舞龙表演队的同学,在活动现场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中国梦”等字样将传统的舞龙演出新的时代意味。体育学院学生代表杨通向“宅男”“宅女”们发出邀请:“走出‘宅’生活,跑出‘酷’青春。”
“我们更愿意以这样的方式参加锻炼,特别是能够和老师们一起进行酷跑交流,而且还能感受到这些年学校的发展,其实和我们每个同学都是息息相关的。”当同学们完成长跑时,每个人领到了象征师大60年发展的6枚贴纸,每一枚贴纸都是学校发展和成长的历史见证。

争当校园大使 志愿服务校庆

        “跑完全程虽然只有1000米,但却跨越了师大成长的60年,我也想成为校园大使。”同学们还在校庆志愿者“祝福墙”上留下了自己对于校庆六十周年的美好祝福。“用最美丽的微笑迎接母校六十华诞,用最实际的行动为母校明天增光添彩,用最特别的方式铭记自己的校庆记忆。”学联主席莫斯淇向同学提出争做校庆志愿者的倡议。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绿色校园,体验学校六十年来发展的丰硕成果,获得了运动的快乐,也为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努力。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体育学院联合主办,受到文汇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鼎力支持,积极响应上海团市委提出的立足社交(SocialInteraction)、时尚(Style)、公益(SocietyInterest)、持续(Sustainable)、自主(Self-motivated)的5S理念,运用新媒体的方式,融入“体育生活化”、“体育公益化”、“体育社交化”和“体育娱乐化”的概念,号召广大学生力争在连续100天内完成1000里的跑步里程。

(供稿、摄影:校团委、体育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