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李斌与师大学子畅谈“两会”

发布日期: 2012-03-2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241   返回


       3月28日下午,十七大代表、全国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模李斌来到我校奉贤校区八角楼一楼演讲厅为师大学子做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报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及部分网上预约同学聆听了报告。


        报告以访谈形式开展,李斌与师大学子畅谈了两会见闻,包括所见所感、热议话题以及两会中与当代大学生相关议题等。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就自己关心的两会话题、生活中遭遇挫折如何面对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等问题请教了李斌,李斌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认真回答了每个提问,在回答中李斌动情的说道,“我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我的理想信念就是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平凡的话语道出了成功的真谛,让在座的学生们受益匪浅。李斌还鼓励同学们能树立目标,认真学习,脚踏实地,珍惜在大学的生活。

        会后,学生们纷纷围绕李斌报告内容进行交流,来自信息与机电的一名学生说到,“原本以为劳模都是十分遥远的人物,但今天和李斌老师接触下来,感觉他特别平易近人,也特别朴实,正是他这种务实的精神、谦虚的态度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当代杰出工人成功的原因,我们要向李斌老师学习,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同日,由信息机电学院团委承办的校第八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在奉贤校区开幕。李斌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观摩,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让同学们走出寝室,在轻松愉快的比赛中环保意识与动手能力得到了双向提高”。

(供稿:学工部、信息机电学院   作者:王子伟    摄影:梁爽)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