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2-03-1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177   返回


        作为学校2012年学生工作会议的论坛之一,3月16日下午,由我校与上海市教卫党委德育处共同举办的“2011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教苑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出席,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致辞,他说,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市教卫党委和市教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报告会的举行,必将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更上新台阶,也必将激励我校辅导员模范践行“矢志忠诚,立德树人;敬业爱生,明理笃行”的核心价值取向,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报告会上,“2011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我校辅导员分享了他们做辅导员的感想与感悟。他们是两度放弃公派出国留学机会,毅然决定离开大有前途的教研岗位的复旦大学辅导员韩秀引;北京奥运火炬手,社会公益事业的热衷者,与学生共同成长的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顾希垚;把辅导员工作作为一门学问来研究的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赵正桥;育人是心与心的沟通的华东理工大学辅导员杨倩等9位辅导员。“2011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我校数理学院辅导员张小波也作了交流发言。全国优秀辅导员孙雅艳带领全体辅导员宣誓。

        最后,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讲话,他说,辅导员工作是一项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辅导员的工作经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希望大家能以从事这项神圣的事业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以年度人物为榜样,以辅导员誓词和核心价值取向为引领,带着激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扎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兢兢业业服务每一个学生终身发展。

(供稿:学工部 摄影:孟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