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走近行业”系列活动 百名学生参观李斌工作室

发布日期: 2012-03-1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089   返回


        3月14日下午,来自全校相关专业100名学生到全国劳模李斌工作的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学习参观。这是学校“走近行业”就业直通车系列的首次活动,由校学工部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中心主办、信息机电学院协办,活动得到了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李斌荣誉室、数控加工区、李斌数控技术工作室等,并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通过实地的体验和交流,他们了解了数控加工区的工作程序和功能,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加深了对电气行业、液压泵企业的认识,以及具体工作岗位对人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要求;学生们看到李斌荣誉室陈列李斌获得的各种荣誉,为李斌学习、创新和奉献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得自己对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也学习到了李斌精神的实质内涵。信机学院学生肖萌说:“了解了李斌的事迹,我被他的精神感染。原来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事迹也可以造就不平凡的人生!”

       “走近行业”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是我校学工部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中心“走近系列”三大支点之一。该系列主要通过“走近名家”生涯领路人活动,领悟生涯规划的意义,掌握职业发展规划的方法;通过“走近行业”就业直通车活动,了解行业最新动态,知晓企业人才需求;通过“走近基层”荣耀师大星活动,学习身边的基层就业典型,树立扎根基层就业崇高理想。从而引领学生职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摄影:学工部、信息机电学院 作者:平静)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