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平台助推教师成长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2-03-0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84   返回


         2月29日和3月1日,学校分别召开了两场文科和理工科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柯勤飞主持,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和校长张民选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校长助理刘晓敏、人事处负责人、4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陆建非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登高望远,把握机会,潜心研习,不断前行。他同时提出:一、青年教师应加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二、克服急功近利的浮躁心理,摒弃小富即安的狭隘思想,勤于研习、敏于思辨、善于交际、勇于挑战、乐于实践;三、强化“青椒”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的共识,学校和学院应共同努力,为青年教师们营造宽松氛围,制定倾斜政策,对接培养路径,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功构筑更高、更大、更宽的国际平台。

         张民选在会上提出了针对不同类型的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六个通道”。这“六个通道”分别是:赴海外名校进修;赴国内“985”高校或名校特色专业进修;到中小学挂职或课堂授课;到名企和大公司开展产学研结合项目;去海外孔子学院或海外汉语教学机构任教;行政管理人员有辅导员、班导师或基层挂职锻炼经历。张校长鼓励青年教师在进校的五年内选择一种或多种适合自己的发展“通道”,结合师大的特点开展工作,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

        人事处就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进修、培养和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等涉及青年教师成长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宣讲。与会的青年教师积极交流发言,畅谈自身发展所面临的困惑、难题和瓶颈,同时也表达了对教师工作的热爱、对师大的归属感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供稿、摄影:人事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