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辅导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在我校落幕

发布日期: 2014-05-1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16   返回



        5月12日至16日,上海高校辅导员“人文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22所高校的61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参加了结业仪式,认真聆听了培训学员的汇报交流、观看了培训班回顾PPT,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在工作中要善用人文情怀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此次培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根据教育部《完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整合优质资源、精心设计课程内容,邀请人文学院孙逊、曹旭,美术学院张信,学报何云峰,音乐学院苗小龙,教育学院谢青以及上海戏剧学院范益松等专家教授,诠释国学中的人文精神和社会伦理道德中的人文情怀,演绎书法、戏剧、舞蹈等传统文化之美。同时,组织学员们实地参观了高校博物馆“中国武术博物馆”和“中国瓷器博物馆”,加强对传统文化的感性认识。

        培训班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通过“shnu-辅导员专题培训”微信群纷纷发表培训感言。同济大学丁愉老师说,“能来参加培训,觉得不虚此行,太赞了。”华东师范大学大学张莹老师说,“培训让我们深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相信培训一定会助力辅导员小伙伴们在各自的思政工作中长袖善舞、智勇兼备!”上海大学杨国兰老师说,“培训让高校辅导员全方位的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触发我们对工作的思考和工作的感悟!”上海海事大学齐颖老师说,“此次培训内容安排周详、有序,授课内容精彩、丰富,学员们感到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供稿、摄影:学工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