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报告团示范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2-09-1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947   返回


         9月10日教师节之际,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启动上海市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活动,首场示范宣讲会在我校举行。市教卫纪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黄也放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出席并致辞。


        陆建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报告团的到来,他指出,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莫过于教师的“言传身教”,老师们的崇高境界、人格魅力和优良师德,一定是学生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要让学生通过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懂得做人的道理,选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道路,这才是教师和教育的真正成功。

        上海交通大学刘西拉教授、上海信息技术学校黄虹教授、东华大学邱夷平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徐家华教授和我校吴念阳教授,分别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各自潜心教书育人的工作历程和真切感受。这些上海教师中的优秀代表以自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成绩,为在场师生树立了敬业爱生、不负使命的榜样。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与我校师范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据悉,此次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组织该宣讲活动,旨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激励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树立教师良好职业形象,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接下来,上海市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将参照示范宣讲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

(供稿:文明办 摄影:孟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