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强调做好“七件事”

发布日期: 2012-09-1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909   返回


        9月11日下午,本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奉贤校区召开。副校长丛玉豪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本学年是我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之年,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丛玉豪强调要做好“七件事”:一、扎实推进教学改革。我校的教学改革正在稳步推进,无论是内涵工程建设,还是专业建设与改革,其核心都是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教学质量。要努力通过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实践环节等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二、做好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准备。要在前九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已积累的成效和经验,同时针对以往质量月开展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为圆满开展好本年度教学质量月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三、严肃认真做好本学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各学院在推选过程中要坚持选拔标准,严格选拔程序,做到公平、公正以及公开。四、确保教学工作稳定有序。积极梳理教学各环节中可能引发不稳定的因素,关注课堂教学,加强信息沟通,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五、发布教学质量年度报告。教学质量年度工作报告是反映高校教学工作的基础性资料,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生命线”的反映,各学院要认真对待,寻找差距、查补漏缺,为真实、及时向全社会公布做好准备工作。六、开展校内专业评估,为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准备。学校将逐步分批开展校内专业评估,全面检查各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措施、培养成效,找问题、找差距,采取整改措施,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七、注重教学各环节的档案整理工作。按照专业建设的各个模块、教学各个环节,规范教学文档的收集、整理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新一轮教学评估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期间,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开学一周以来教学情况,并就推选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全英语课程项目结项、大学生创新、实习工作和实验教学管理工作等作了具体部署。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

(供稿:教务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