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沟通桥梁 我校举办“5.18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5-22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59   返回


 

        为迎接校庆60周年暨庆祝第38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校博物馆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并举办“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早上8点至晚上9点,300多位校内外观众走进我校博物馆,精彩的讲解、独特的互动,使得观众兴趣盎然、流连忘返。

        书画展厅里,训练有素的讲解员通过生动的专题导览,启发参观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悄然架起藏品与观众沟通的桥梁。观众们或屏气凝神聆听讲解,或互动问答气氛热烈。在当日下午的“传统篆刻艺术体验”及“巧手画彩陶”活动中,专题讲座、篆刻体验、彩笔描画等环节场面火爆。在校秋石印社及博物馆志愿者的指导下,从鹤发童颜的老者到稚气未脱的孩子,参与者认真描字、构图,刻画,一方方风格各异的印章从他们的手中诞生。

        陶瓷展厅里,小观众们围拢在专门为他们搭设的画桌前,手中的画笔描绘着他们心目中五千年前悠远神秘的彩陶画面。在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我校博物馆首次尝试“博物馆之夜”活动。华灯初上的东部校园,在文苑楼报告厅放映的电影《博物馆奇妙夜2》,为系列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本次活动中,校博物馆围绕该主题,整合学生社团资源及自身特色优势,就进一步提升高校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强化藏品与观众的互动交流,构建城市文明,提高公民素质作出了有益的尝试。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校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通力协作。

(供稿、摄影:博物馆)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