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4-06-1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683   返回


 

        近日,我校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一行赴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这是继我校青年交响乐团参加上海市教委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来,我校又一学生艺术社团入围该项活动。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通过将高水平、专业的艺术演出输送到各大院校,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青年民族管弦乐团能够入围该项活动,不仅为乐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同时也是上海市教委对我校民乐团近年来发展成果的肯定。本次专场演出,我校民乐团完美地展示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民乐曲目,还首次演绎了歌曲《天路》的民乐版本和由电视剧《步步惊心》主题曲改编的《三寸天堂》,最后一曲《超级玛丽》更是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使观众掌声雷动,意犹未尽。

        我校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成立至今已将近十年。十年间,乐团在摸索中不断地成长与发展,从一只籍籍无名的小乐团,发展至拥有60余名成员的民族管弦乐团,在此过程中承载着乐团专业指导教师和学生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乐团不仅肩负着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的重任,而且也在不断地寻求创新与发展,建设具有上海师范大学特色的高校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我校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也将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传播传统民族文化,使更多非艺术专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到高雅艺术,陶冶情操,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艺术文化修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供稿:摄影:校艺术中心 作者:陶冶、刘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