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艺术中心承办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专场比赛

发布日期: 2014-09-23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47   返回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将于10月在本市高校全面展开,校艺术中心再次受命承办该项中国高校最高级别的重要赛事中声乐专场的全部比赛,这是继2011年以来第二次在我校举行该项赛事。自今年年初开始,校艺术中心就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征集、选拔艺术表演类作品、艺术类作品以及艺术论文,组织我校积极备战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是上海市教委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市所有高校范围内开展的艺术展演活动,旨在为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选拔质量高、水平高,能够体现上海大学生艺术素养的优秀作品。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由我校艺术中心选送的各参赛项目(集体、个人)共荣获上海市一等奖19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4项,在展示我校师生艺术专业教学成果的同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中心早在今年年初便着手开始筹备,积极备战,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精心准备了优秀的作品,一展我校艺术素质教育工作成果。

       我校的艺术素质教育工作也得到了教委领导的肯定和兄弟高校的高度关注,作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专场的承办高校,校艺术中心将负责声乐专场展演的全部赛事的赛务、接待、统计和组织与实施工作。届时将有来自全市60余所高校近百个节目,数千余名“校园艺术家”们聚集我校进行激烈角逐。通过承办该项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的校园艺术文化,增强校园艺术气息,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艺术文化交流,是对我校的艺术文化精神的传递,更体现了市教委对我校在承办国家级重要的大型艺术展演活动能力的肯定与信任。

       据校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声乐专场比赛分为合唱和重唱、小组唱、表演唱两个赛项,其中根据选手的所学专业又分为甲级(业余)和乙级(专业)两个组别,经过认真选拔和专业老师的积极准备,我校本次共派出一个甲级和一个乙级组两个合唱团以及三个乙级重唱小组参赛,比赛将于10月12日8:30-21:00在我校徐汇校区小剧场(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商学院党政领导热情支持,积极配合,承担了本次活动的全部志愿者服务工作,校保卫处也派出了精兵强将为本次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本次上海活动的器乐、民乐、舞蹈、戏剧、艺术作品、科研论文等专场,将分别在上海交大、财大、上戏、华政、东华等五所高校举行。
(供稿:校艺术中心 作者:陶冶)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