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媛大学无伴奏合唱团献演我校国际艺术节

发布日期: 2014-09-2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864   返回


 

    9月25日晚,作为”2013-2014上海师范大学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日本国立爱媛大学无伴奏合唱团在我校东部礼堂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快乐音乐会”。校长外事代表茆训诚、爱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与5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音乐会。


       无伴奏合唱起源于欧洲中世纪天主教堂的唱诗班,自文艺复兴后期起渐渐成为世俗音乐的演唱形式。日本爱媛大学的无伴奏合唱团现有成员90人,来自该校的各个院系,通常以6人为一组进行演出。该合唱团的演唱曲目中既有日本流行音乐、西洋音乐,也有动漫歌曲和日本传统演歌等。此次来我校演出的18名学生,不仅为我校师生献上了《哆啦A梦》、《昂首向前走》、《Y.M.C.A》、《四照花》等在日本家喻户晓的歌曲,还精心准备了中文歌曲《后来》等,将现场的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艺术节是沪上高校唯一独立运作的艺术节、拥有固定标志、固定主题、以及持续时间最长三大特点。今年的国际艺术节已经是第五届。本届艺术节从2013年12月开幕,一直延续至今年的10月。为了迎接60年校庆,此次国际艺术节邀请了众多海外艺术团体来校进行交流演出。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