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2-12-18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1220   返回


 

        12月17日,校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会议隆重表彰我校积极参与学生科研创新工作的师生和学院,校领导陆建非、王莲华为获奖师生颁奖。学院正职、学生工作副书记、科研副院长,校团委、科技处、社科处、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基金会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参会。会议表彰了2012年在“挑战杯”以及各类学生科创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指导教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


        陆建非对我校同学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参赛组织工作及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参加“挑战杯”体现师生全情投入精益求精的荣誉感、师大人爱校荣校齐心协力的大局感和学校开拓进取坚持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展望未来,陆建非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研创新工作的高度;进一步拓展科创育人工作的深度;进一步加大执行科创工作条例的力度;进一步辐射大学生参与科创活动的热度。陆建非最后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升到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为我们绘就了未来工作的新蓝图。我们要充分发挥大学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引领作用,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校团委副书记史佳华汇报了我校参与本届“挑战杯”的工作;教师代表余锡宾激情分享了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获奖的自豪与快乐;学生代表、“康克团队”负责人郭莺莺深情回顾自己积极参加科研竞赛,与“挑战杯”同成长、共收获。

        会前,陆建非、王莲华与我校参加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师生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了问候,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此次参赛系我校首次参加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本届“挑战杯”竞赛以“共挑战•创未来”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100多所高校参加,全国各省市共参与项目120000余个,覆盖学生多达147万余名,经过各省市选拔赛最终来自内地152所高校的200件作品和港澳地区10所高校的23件作品逐鹿全国总决赛,我校两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近年来,学校加强对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通过“搭建大平台、开展大协作、培育大成果”为核心,营造校内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氛围,将为全体师大学子展示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创新梦想搭建广阔平台。近日,学校已启动新一轮“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的申报工作,为明年在苏州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做好备战工作。

(供稿:校团委、科技处、社科处 摄影:赵雪舟)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