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3年“世承杯”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13-04-1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4908   返回


 

        4月17日,2013年“世承杯”师范生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九楼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等五家学院承办。学工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全国模范教师、上海市青云中学教师童莹莹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会上,主办单位介绍了此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活动方案,并对大赛提出了总体要求。2013年度“世承杯”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生技能大赛将在全校5000多名师范生中广泛开展,时间持续一个多月,主要开展三笔字比赛、微格教学比赛、诗歌创作与朗诵比赛、多媒体课件大赛、明日教师风采大赛、班级集体舞大赛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后,上海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全国模范教师童莹莹、李莉分别在奉贤、徐汇校区同时开设“班主任德育讲坛”。童莹莹就如何坚守职业理想与广大师范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李莉结合自身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教育经历,阐释了新教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优秀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心得深受启发,讲座的内容让她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班主任工作的全过程,更加坚信了必须要用爱呵护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是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中上海市教师教育培训服务基地建设子项目师范生“德育实践创新基地”的重要内容之一,将以师范生师德实践为核心,以全面提升师范生道德素养和育德能力为目标,加强师范生对教师职业能力培养的认知,引导师范生自觉自主地进行基本技能的训练,以提高其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供稿、摄影:学工部、教务处、教育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