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表彰辅导员“双十佳”成立优秀辅导员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 2013-05-06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4251   返回


 

         5月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辅导员“双十佳”表彰暨优秀辅导员创新团队成立仪式在教苑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胡宝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表彰了201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虹,2012年上海高校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戴宁宁、张葳;表彰校第二届“十佳辅导员”获得者:商学院王军峰、体育学院平叶、生环学院庄莉、人文学院陈重来、法政学院沈鸿雁、美术学院周泽龙、教育学院黄琼萃、信息机电学院黄诗旸、数理学院蔡琼霞、外国语学院臧艳雯;表彰人文学院“精细化职业指导进园区,专业化就业服务促发展”等十个项目为2012年度首届“辅导员十佳创新工作项目”。获奖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上,学校成立优秀辅导员创新团队,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专家团队。优秀辅导员创新团队旨在发挥优秀辅导员群体在立德树人实践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定向委托课题,专家深入指导,培育辅导员的研究能力,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提高。


        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胡宝国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我校优秀辅导员创新团队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管理、服务的能力,开展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切实将理论指导转为工作优势。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总结了过去两年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的工作,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他指出,要强化辅导员核心价值观,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要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提升辅导员的育人能力;要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拓展辅导员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以更好的风貌、更强的自信,更高的能力,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水平。
(供稿:学工部 摄影:孟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