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青春梦 共话中国梦 优秀大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 2013-05-24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4579   返回


 

          5月22日下午,“青春梦 师大梦 中国梦”优秀大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在外宾楼会议室举行。2013届赴西部、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毕业生代表、优秀在校学子代表与校第二届十佳辅导员代表齐聚一堂,交流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以及自己的梦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座谈会。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大学生代表及辅导员代表,结合自己的成长轨迹,精彩演绎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成才道路:收到上海大众、联想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的20个OFFER的就业代表、人文学院09级档案学学生王振晨在“史上最难就业年”上成功突围,他的秘诀是胸怀梦想、脚踏实地;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美术学院09级版画专业袁佳琳讲述了自己志在服务西部、服务山区儿童的心声;谢晋学院09级广编专业学生徐倩倩分享了自己立志参加“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等基层项目的经历,志在服务基层;数理学院10级物理专业学生阿不都热西提•阿斯兰是201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他讲述了自己从不会汉语、不会英语、不会计算机的“三不会”到如今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励志故事,并表达渴望建设美好新疆的决心;旅游学院09级地理专业学生郑章书则讲述了自己从送牛奶开始白手起家,到如今拥有3家公司,用辛勤的汗水让创业成为追梦、圆梦的过程;数理学院10级教育技术研究生杨艳艳、教育学院10级小教专业学生余闻婕以“卓越教师”为目标,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师范技能,立志为人师表;即将分赴清华大学、英国龙比亚大学深造的商学院09级投资学专业学生翁文娟、建工学院10级土木专业学生刘宸辰分别交流了成为“学霸”的经验;辅导员代表蔡琼霞、陈重来就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进行了汇报。

        青年师生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梦想的追求,传递的是充满希望的“青春梦”、勇于担当的“师大梦”,更是青年一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的决心与信心。

        王莲华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学子是实现“中国梦”的“梦之队”,师大是青年学子实现“中国梦”的“梦工厂”,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和辅导员要通过“立德树人,引领青年筑梦;文化育人,呵护青年追梦;知行合一,助力青年圆梦”来帮助青年践行和实现“青春梦、师大梦、中国梦”。王莲华强调,中国梦离不开青年,青年梦离不开成才梦,青春梦、师大梦、中国梦是紧密联系的。大学生是梦想家,更是实践家。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勤奋学习,脚踏实地,用实干精神铸就成才梦,用爱岗敬业、踏实的态度创造师大梦,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成就青春梦,托起共同的中国梦。
(供稿: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撰稿:崔梦荣 摄影:邹亚妮)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