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受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论坛上作专题演讲

发布日期: 2013-08-19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24   返回


 

    日前,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教育部副主任李嘉栋副教授受邀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WFUCA)、国际教育局(IBE)、欧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EFUCA)、亚太地区联合国教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AFUCA)、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全国联合会(CNFUCA)举办的“2013亚欧学校道德教育论坛”并作专题演讲。该论坛以“面对道德教育的挑战,教师准备好了吗?”为主题,探讨教育工作者在道德教育中的责任与作用,学校有效实施的教育途径以及分享各国道德教育取得的最佳实践经验。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整个论坛为期四天,分为“专题演讲”和“互动发言”两个部分。“专题演讲”部分由上述各协会的主席和执委、以及六位特邀的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承担。李嘉栋副教授受邀承担专题演讲,题目为:《学校道德教育有效途径:上海市中学艺术学科的育人价值研究》,并在演讲之后接受了现场与会代表的提问。

    李嘉栋的演讲内容以音乐学院教师教育部与上海市教委教研室长期以来合作开展的“艺术学科育人价值研究”为基础,在丰富的实践基础上提炼为一定的理论高度,既展现了上海市艺术教育的创新成果,也体现了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跨学科研究水平,扩大了音乐学院国际声誉。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受到高度赞扬。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