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音乐话剧《唱出爱》参演中国校园戏剧节

发布日期: 2014-11-07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10   返回


 

11月5日下午,我校原创音乐话剧《唱出爱》作为“中国梦•青春梦”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参选剧目,在我校东部礼堂隆重上演。 




       该剧目是我校为了弘扬和传承爱心学校育人精神而倾力打造的一部大型原创校园励志音乐话剧。本次演出中,人物角色鲜明,舞台效果绚丽,尤其是舞美的气氛渲染和舞台演员表现完美契合。漫天秋叶代表主角的愁绪,迸发的彩色爱心又给人以温暖,体现了爱心学校的大爱情怀,转场的动画模仿人物,使每场剧情推动自然,清新可爱。整体故事在灯光、音乐衬托下的人物出色的演绎中进行的井井有条。


       《唱出爱》作为创意十足的原创校园励志音乐话剧,把二十年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中的点滴故事,结合青春、育人主题合二为一,将上师大学子由爱心学校筹备到上课、由困难到成功、由付出到收获的情感,凝练在一部原创校园励志音乐话剧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校园风采,与生活中的点滴,展现最真实的校园、最温暖的爱心学校。《唱出爱》音乐剧由我校著名编剧、人文学院顾伟丽教授指导,上海戏剧学院金鸿达编剧,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教师、年轻导演王冰彬执导、2011级表演专业本科班倾情献演。


       中国校园戏剧节是建国以来举办的首个国家级校园戏剧节,也是唯一一个面向全国校园、以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性戏剧活动,旨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促进校园戏剧繁荣发展。该节设立的“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是我国校园戏剧的最高奖,也是国际级文艺常设奖项。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梦•青春梦”。

       由中国文联、教育部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此次盛会,共收到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91所高校及2所中学报送的123个剧目。经专家遴选,最终共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33所高校的剧目入选,包括23台大戏、短剧专场两台(含10个短剧)。

       本次入选剧目以丰富的艺术方式和多重的思考角度反映来了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和青春风貌。中国校园戏剧节成功举办为推动校园文化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莘莘学子接触戏剧文化、感悟戏剧艺术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作者:莉丽 摄影:杨赟)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