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留校学习成视点 师大考研哥走红网络

发布日期: 2013-08-14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74   返回


 

         8月9日,新华视点(新华社官方微博)发布了我校生环学院大四学生顾晨荣酷暑中,坚持留校复习考研的暑假生活。微博一经发布,引起新浪各大主流媒体官方微博的极大关注,拥有900万粉丝的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随后人民网、央视财经、解放牛网、新闻晨报等官方微博纷纷转发。一时间,师大考研哥走红网络。以下是部分网上发布的摘录:

        @人民日报 : 【酷暑下的考研路】六点多,准时起床;前往实验室的路上,两个包子做早餐;实验室,一待就是十多小时;回到宿舍,已是晚上九点多;冷水泡脚,土办法避暑;然后再看一个多小时的笔记。酷暑下,上海师范大学大四学生顾晨荣跋涉在自己的考研路上。是否有个夏天,你也如此奋力拼搏过?@新华视点


        师大考研哥走红网络的同时,我校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中留言。有些网友回忆自己曾经的考研路,表示“自己的考研路也是如此疯狂!”,“考研辛苦,但辛苦过会有丰硕的果实”,鼓励学弟学妹好好努力。

        近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人数持续增长,平均增幅超过15%。而在众多考研同学中流传着:“得暑假者得考研”的说法,所以今年和顾晨荣同学一样,利用暑假留守学校,复习考研的同学数目不在少数。据学校相关部门介绍,今年暑假期间,登记留校学生约2000余人,其中很多同学是为了复习准备研究生考试、司法考试等。


(假期学生在教室自修场景 图片提供:@上师大商学院 微博)

        为了给留校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教务处将徐汇校区空调教室的开放时间发布在校园网主页,非上课时段,均为学生考研自修教室。奉贤校区教学楼内也开设了独立的空调自修教室。同时,校团委还为留校学生们编写了一份包括室内篇、心理篇、方法篇、入睡篇等小贴士的《寝室降温宝典》,通过微信群发给学生们,希望能帮助学生安然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供稿: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