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成长 铭记师恩 学子自发开展多形式活动庆祝教师节

发布日期: 2013-09-11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23   返回


 

        感念师恩,尊师重教。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我校青年学子自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学院也通过鲜花、送祝福等活动,简朴而热烈地庆祝第29个教师节。  

        质朴显真情:亲手制作花朵蕴含浓浓情意

        “老师,教师节快乐!”9月10日一大早,在师大教师班车旁远远就能听见这么一句话。每一个下车的老师都会从一群身着蓝色学联制服的学生手中,接过了一个个精致的手工花朵。“老师,祝您节日快乐!”一句句温馨的祝福让老师们惊喜不已。


        这些漂亮而精致的手工花朵全都出自师大学生之手。教师节前夕,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灯火通明,在活动室内不大的房间里挤满着学生。在第29个教师节到来临之际,校学联自发展开了一场教师节折纸活动,由社团带着大家一起精心制作漂亮的手工花朵,许多学生自发赶来,为敬爱的老师折上一朵美丽的花,献上自己的一片情意。

        “这是你们自己做的吗?谢谢你们!”“十分有新意的方式,也很温馨。”风尘仆仆下车的专业教师、顶着烈日军训的教官、勤劳打扫的后勤阿姨……都纷纷收到了学生们送上的手工花朵。老师们惊喜不已,在早晨就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份教师节礼物。校学联主席莫斯淇介绍:“比起直接购买真花,亲手用卡纸折叠的纸绢花,既倡导了环保、节俭理念,又不失趣味、富有新意,更能体现我们师大学子对老师的真切情谊。”

        微博传师爱:绿色低碳教师节“倡议书”

        “用温馨的话语代替芬芳的花香,用真挚的@ 代替匿名的贺卡,让温馨直达人心,让感谢留存永久,让我们和老师一起渡过一个绿色低碳的教师节!”教师节前夕,“团在上师大”微博发出了一份教师节绿色低碳倡议书,提倡学子们用网络送祝福,低碳环保,又充满创意。活动一经发出,“微博送祝福 绿色教师节”的祝福微博开始不断实时更新滚动,被无数学生“刷屏”点击。学生们纷纷发微博,并@老师送上祝福。“悦耳的铃声,妖艳的鲜花 都受时间的限制 只有我的祝福永恒 永远永远祝福您我的老师 愿我的祝福像清茶滋润您干涸的喉咙,像蜡烛照亮您的办公室,像鲜花送给你一片清香!愿温馨喜悦与幸福 如同吐露芬芳的花朵洋溢在您欢乐的时光我们最爱的老师! 愿老师永远快乐!” “最爱那一抹夕阳,映红羞涩的天空,将温暖播撒;最爱那一束晨光,通透闭塞的绿叶,把爱意送达。有您的指点,我们才能放飞梦想。老师,我们爱您!”朴实的内容在网络上营造了浓郁的尊师重教的氛围。


        许多毕业生也加入了发微博送祝福的行列。2010届毕业生谢晋学院学生陈昊亮在网上发微博表达浓浓的感恩之情:“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是恪守‘德重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生为根’;给恩师最好的礼物是谨记‘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致青春最好的思念是镌刻‘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学生的学生想起了老师的老师,节日快乐!”

        奉献在西部: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广西播撒爱心

        上海师范大学第7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4名学生“进驻”甘肃酒泉玉门、广西百色田阳的山村学校十多天,刚刚挥别母校的学生,如今站上讲台,迎来了生平“第一个”教师节。今年我校共有6名学生赴甘肃酒泉玉门的2所小学支教;8名学生赴广西百色田阳县的4所学校支教。

        正在甘肃酒泉玉门市一小支教的谢晋学院毕业生邹亚妮动情的说,这是她人生中第一个也是最快乐的“教师节”:“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孩子们亲手折了一朵朵鲜艳的小花,装饰在我们的办公室里,校园里见面时一声声‘老师教师节快乐’,让我们感到特别幸福。当我们站上三尺讲台,才体会到教师身上的责任和辛劳;看着班上几十双求知的小眼睛,才明白教师职责的神圣。在接下去的一年,我一定会不辱使命,完成支教任务!”

        在广西百色市支教的数理学院毕业生杨凯则在人人网分享了自己的教师节感受:“虽然开学不过1个多星期,却在每天的朝夕相处中滋生了别样的情感:是师生情、亲友情,也是手足情、同胞情。在西部的土地上,我用我的知识、我的青春为他们描绘未来、填满梦想,我感受到的是人生的充盈与青春的骄傲!来西部支教,真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供稿:校团委 作者:吴婷婷 摄影:顾晓喻)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