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隆重举办毕业典礼 精心打造学院毕业文化

发布日期: 2015-06-23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719   返回


     6月17日、18、19日三天,师大校园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和离别的眷恋,学校沿途的灯杆旗凸显着“砥砺前行新甲子 不忘初心师大情”的2015届毕业季主题。在学校成功举行首场毕业典礼后,各学院在徐汇、奉贤两校区4个会场隆重举行了12场“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友代表、学院教职员工、家长代表和全体毕业生代表出席。

感恩、励志、动情 十二场毕业典礼彰显学院特色

       学校领导参与见证学院毕业典礼的成功举办,各学院院长向毕业生们赠言,学院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209名教师在校长朱自强教授的授权下为4215名毕业生正冠拨穗、授予学位。同时,各学院通过设计具有学院特色的环节,呈现自己的特点和文化。


       美术学院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书法作品,祝福母校、感谢师恩。在音乐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高唱《老师,我想你》和《再见》,表达对教师的感恩和对同窗的不舍。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向学院赠送具有四个专业特色的毕业留念画作,表达了学子们感恩母校,感谢师恩的浓浓情意,与此同时学院也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毕业礼物,包括精心设计的毕业季文化衫、校园纪念章和装有毕业视频等资料的优盘。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用一首感人的英文诗歌向母校告别。商学院向毕业生征集“我们最想说的话”,制成标语在典礼上由学生自发举起,表达他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师大,给你点赞”、“老师,谢谢您”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互联弄潮,电商笑傲”、“斯密只给了我看不见的手,而我却用它支撑了你”则将毕业生对专业的热爱用个性化的方式表达地淋漓尽致。法政学院将2015届毕业生在2011年入校时写的二百九十封信——《致四年后的自己》归还给他们,提醒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坚守梦想。生命环境与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法政学院通过播放学院自己拍摄的毕业视频,回忆四年大学过往,抒发离校的不舍之情。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商学院、法政学院在学院大楼前布置了毕业留影背景墙。这些用学院全体毕业生证件照、大头照以及大学四年各类合影组成的背景墙,成为了毕业生们拍照留影的最佳选景地。

汇报学习成果 体现专业特色 各学院精心打造毕业季文化

       今年四月以来,各学院就通过举办毕业作品展、毕业汇报演出、毕业生座谈会、“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和颁奖活动、毕业生党员主题活动、毕业晚会等各具学院特色的系列活动拉开了2015年毕业季的大幕。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院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发布毕业季专题纪念帖,向毕业生表达祝福。商学院开展“笙歌起 毕业颂”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先后召开了优秀毕业生代表举办座谈会,举行了“信仰引领成长 青春铸就梦想”2015届毕业生党员大型主题座谈会,并通过向全院毕业班级征集“最难忘瞬间”的图片集,制成了电子杂志作为礼物送给毕业生。外国语学院将2015届本科就业、出国、国内考研、基层就业的优秀案例,汇集成《优秀校友案例集》进行展示,并成功举办“恰同学少年扬帆航·看青春梦想齐绽放”毕业晚会。美术学院在无形画廊先后举办了毕业画展、毕业书法展、毕业设计展等本科毕业生作品展,向全校展示了各专业的优秀毕业作品和设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向全校师生献演毕业大戏。音乐学院为全校同学奉献了“匆匆那些年——2015届毕业晚会”,毕业生们用美妙的歌声、琴声和舞蹈汇报所学、展示成果,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毕业纪念册》留念。教育学院进行了专场毕业汇报表演,展示专业技能。数理学院毕业班的同学们将各类专业书籍留下,在学院建设了图书漂流角。对外汉语学院在毕业季中组织了“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并在学院毕业典礼上进行了颁奖。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摄影:各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